close

TH1-1  

嗨~大家最近是否感覺天氣變化好大

明明白天就熱到快發飆,但是入夜後又會涼的好像需要加件外套

這是不是就是秋天的腳步近了呢?

我啊......可能受祥哥的影響,從小就特別愛吃補的或藥膳類的東西

往年只要是秋冬時節一到,我們家更是每周必吃超補的鍋類

像是羊肉爐(這個我不吃,但是祥哥最愛)、薑母鴨、麻辣鍋、藥膳鍋、燒酒雞/蝦...

只要是祥哥講的出口的中菜,小雲姊就有辦法煮出像餐廳賣的一樣(好厲害兒~)

但,有一樣是只要家裡有人想吃,我就會硬是不給小雲煮的立刻衝去外帶回家

 

老店薑母雞1-1  

它就是讓我對它有種相見恨晚的『新竹少年街老店薑母雞』

為什麼說相見恨晚呢?

這家店其實是我這兩三年才收藏入口袋裡的好吃鍋物

由於擁有著中餐廚師執照的小雲姐實在太會煮,所以我爹爹不大愛在外面吃飯

(這是否就是一種"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的概念蛤?)

以至於我在出社會上班以後,才有機會滿山滿谷的在外亂跑找美食

這當然也要謝謝我的吃貨好夥伴—天后菁、小尼爾、喜小呸

沒有他們帶我到處亂吃,我想我現在還會是個『以為新竹真的是美食沙漠』的小呆瓜兒

來~來~來~廢話真的不多說了,就讓我們來切入正題

 

薑母雞鍋  

『不管季節冷熱都要揪親朋好友來吃一鍋的老。店。薑。母。雞』

各位看看這翻滾的如此澎湃的一整鍋料頭,我流口水了...

少年街的這間老店薑母雞,聽說是在2001年的時候就成立了

算一算時間,約莫就是在我準備考高中的時候(竟然是十幾年前了啊~)

老闆會開始做養生藥膳食補料理的原因,好像是因為頭家娘身體不好啦

但實際情況是什麼就不要追究了,反正東西好吃卡重要

上圖的這一鍋,是某天和我兩個極要好的男閨密相約去吃的

 

店面  

其實那天本來是吃美式早午餐,但不知為何就決定轉戰薑母雞去了

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還不到12點,所以完全不用排隊就搶到頭香

你們看看店裡有多空曠 (從小到大搶頭香我最會了)

每張桌上都會擺放一個營業用的小瓦斯爐+兩瓶店家自製沾醬

 

老店薑母雞4-1  

兩種沾醬分別是辣椒醬油和自製腐乳醬,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鹹度濃度

可以單用辣椒醬油,但是要注意是辣度還不算小喔!

腐乳醬除了麻油腐乳的香稠濃以外,還稍微帶了一點點的甜

我自己是喜歡兩種醬料調在一起,蘸著鍋料一起吃超級過癮的

悄悄話: 我有看過老闆娘打腐乳醬,改天來試看看自己做,有成功在告訴大家比例喔!

 

菜單1  

這一天因為我們到店裡的時間相當完美,所以向老闆拿了菜單以後就自行入座

我那兩位男閨密對吃東西要求並不高,而且他們都沒吃過這間

所以點餐的重責大任完全落到我頭上(壓力好大!!!)

菜單上有放愛心圖案的,是我每次去店裡必點的基底鍋物

畫好單以後,就可以快速地拿到櫃檯給老闆先結帳喔!

剛剛說了~我們是當天的頭香,所以沒等多久我們的鍋就上桌了

在店裡用餐的話,老闆會先將火鍋料(貢丸、餃類)先放進鍋裡稍微煮一下

以減少大家等待的時間,畢竟大部分選擇內用的客人都會排隊排到餓翻的程度

不過葉菜類和內臟類的生食材,老闆可是會端上桌讓客人自行下鍋的

 

老店薑母雞3-1  

由於鍋子上桌到煮滾可以吃需要一點時間,我通常會點上一份『蔥油麵線』先墊墊肚子

為了保持最好的口感,所以每一份麵線都是客人點餐後才現煮的

老闆會精算麵線在水中翻燙的時間,撈起後在迅速拌上自製的香蔥油

我習慣在吃麵線之前,淋一些薑母雞的湯再拌上兩種醬料

均勻地拌了幾下後,趁熱夾上幾許送入口中 (太好吃了啊~)

辣醬油增添了不少的鹹香度,而腐乳醬則包裹著本來就相當細滑的麵線

是很簡單又帶著醬香層次的古早美味~

 

cats 1  

品味完麵線之後,鍋也是可以吃的時候了

吃老店薑母雞最重要的莫過於點份高麗菜來增加湯頭甜度、名為『帝王筒』的爽脆花枝漿、老闆千里尋它的手工燕丸

而最精華的就是指定農家所養殖的鮮嫩烏骨雞~

images.jpg老店薑母雞  

翻看著照片寫到這,我已經餓到手軟頭暈了.....

有吃過的朋友,可以開始相約一起秋季進補了;至於沒吃過的朋友,快來約我帶妳們去吃!!!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月~3月:中午 11:00~凌晨 04:00
      4月~10月:下午 16:00~凌晨 04:00

【營業電話】03-5284895、0936-312957

【營業地址】新竹市北區少年街51號(北大路走到底右轉少年街,少年監獄旁)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15]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