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2  

Hey, guys/sweeties

Welcome back to my blog 歡迎繼續收看

今天竟然是七夕情人節耶!

有伴、有情人的朋友,應該都是擁抱著一起過節的~~

暫時還沒情人的可以和家人朋友們一起過,也是很幸福的

依照往年的傳統慣例,小雲姊(我娘親)在七夕當天會做油飯祭拜『七娘媽』(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是拜油飯?)

七娘媽亦稱為七星娘娘,就是俗稱的「織女」;而在中國民間故事裡,七娘媽也是掌管男女姻緣的神明之一,七娘媽會將世間的未婚男女配對並記錄成冊(就是傳說中的『姻緣簿』),然後將這本冊子交給月老去牽起 幸福的紅線~

但小妞我今天可是非常認真的在工作,還要抽時間完成本日的365

剛好今天有朋友送了可愛的甜甜小方塊,這就來和大家分享吧!

 巧1  

下午的時候,朋友突然拿了兩包小東西來給我

問他裡面裝的是什麼?他只說: 這很好吃啦!從日本帶回來的,我自己都捨不得吃

聽到他說很好吃,我實在是顧不得每天都要在減肥週記上詳細記錄這回事

懷著滿滿的羞恥心就把包裝打開了......(突然覺得小確幸)

結果竟然是之前有流行過的『Tirol麻糬巧克力』

他還一次給我抹茶口味和黑糖黃豆粉口味的各一包 (真是太大氣了~)

我和我朋友還一度誤認黃豆粉的是花生口味,還邊吃邊說好好吃~

結果我拍照給我的好姐妹Namiko看,她才哭笑不得的糾正說是黃豆粉口味的

不管啦!黃豆粉就黃豆粉,可是明明吃起來就一副花生樣~

 

  巧3  

每一小包裡面大概約有7-8顆,不同口味的好像數量也不同

像我拿到的抹茶有7顆,但是黃豆粉的那包就是8顆耶! (是偷工減量還是小驚喜?)

朋友說他還有吃過特定季節的才會出的期間限定『期間限定 櫻花麻糬巧克力

我剛剛查了一下發現,Tirol就是日本滋露巧克力 

滋露針對這種小顆的夾心巧克力,推出了超多不同種口味的搭配

牛奶、櫻花、抹茶、白巧、草莓、棉花糖......等等的,每一種我都好想吃

不過我就先嚐嚐手邊有的抹茶麻糬巧克力和黃豆粉麻糬巧克力吧!

 

巧4    

放在手掌上發現其實滿小顆的,就是一口可以塞個三四顆的大小

整顆呈現的是上下方正的立體梯形,上面還有像風車軸的造型

而且小小一顆熱量也才34大卡,真的是太適合我想吃零食又明明在減肥的人

只能再次稱讚一下我朋友真是大氣又貼心

 

巧5  

 剛剛前面說了我覺得黃豆粉的這個,吃起來的味道很像花生

我吃第一顆的時候是整顆直接丟進嘴巴,花生味道真的超濃~

但是我朋友硬是叫我要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才能吃到麻糬的特別

所以我不知恥的又拆了一顆來吃 (也才有斷面可以拍...)

一樣的花生味還是超濃,只不過變成是慢慢累積的層次而不是一次爆發

 

巧6  

(看到包裝上才發現原來黃豆粉麻糬巧克力,使用的所有黃豆粉是100%由日本國產貨)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原料100%由日本產出的時候,都會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巧8  

吃完兩顆花生(明明就是黃豆粉)以後,我猛然想起還有抹茶的在癡癡等著我

依舊沒有在顧慮減肥週記上公開的每日飲食......

於是立刻就拆開了抹茶麻糬巧克力的包裝

打開包覆著巧克力的雙層包裝紙之後,在小方塊上面有明顯看到深綠色的小點

那個是抹茶粉喔!不要以為是巧克力發生質變了~

 

巧7  

小小的咬了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透明色的麻糬

咀嚼以後,我覺得麻糬不是太像我們既定觀念中的那種口感

也不像是之前去京都吃過的宇治金時裡的白玉那樣需要大量的咀嚼

反而比較像是放涼的QQ圓,非常有嚼勁但是卻不黏牙

 

心得:

我個人是覺得應該要再配上一杯無糖熱茶,或是熱的黑咖啡

因為這兩種的巧克力底都是甜度蠻高的白巧克力,很容易吃了膩口

如果能配上略帶些苦味的飲品,就能中和掉甜膩的口感

不過~~難得是七夕情人節嘛!

總是要吃些甜甜膩膩的東西才會一直都能甜甜蜜蜜啊!

祝大家今天都甜蜜幸福喔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11]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