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m20121004_161165_348758_c9168fbee8822dd072ed792544e18769677  

我,其實不算是一個對閱讀很熱衷、很勤勞的人

甚至在看到一大篇密密麻麻的文字時,會莫名的煩躁起來

(這個症頭有可能是因為念研究所的時候,每天要看一大堆的中英文研究論文所造成的文字排斥現象吧!)

但是,我卻有一本重複讀了好多遍都不覺得煩膩的書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My Year with Eleanor)

作者是諾艾兒.漢考克(Noelle Hancock),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

非常美麗、聰明,在記者工作的專業領域上有著相當漂亮的經歷

我一直以為,像這樣的人通常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上都會比較有優勢

但是諾艾兒在書中竟然是以度假時接到被裁員的通知作為開場白(瞬間打破我認為她就是"人生勝利組"的誤解)

 

IMG_9359[1]  

諾艾兒在一次與朋友聚會的咖啡廳,偶然看見了寫在牆上小黑板的一句格言

「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Do one thing every day that scares you. - Eleanor Roosevelt

這句話來自於前美國第一夫人 艾莉諾.羅斯福 (即已故美國總統 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妻子)

讓她在即將滿29歲生日的前夕,回頭檢視自己的生活與心態

她發現自己在年紀漸長的過程中,竟然從不顧一切的勇敢,退縮到完全不想嘗試新挑戰

更深層的檢視退縮的發生及原因,大多都是因為自己或旁人不好的經驗

使得我們在生物的本能上,會選擇逃避任何可能帶來身心靈的傷害

所以...儘管很多事沒做過/或者第一次的失敗,透過各種媒介的傳遞及生物本能

我們習慣選擇逃避、選擇舒適圈,並且任由恐懼的念頭根深蒂固的埋入了潛意識中

 

IMG_9360[1]

諾艾兒在與精神科醫師討論過後,決定效法 艾莉諾.羅斯福夫人

將所有的害怕、恐懼、膽怯、逃避的事情列成清單(我應該可以列出超多條)

然後正視每一項恐懼並加以克服,再用得來不易的勇氣去鼓勵自己進行下一次的挑戰

而挑戰就從她29歲生日當天開始,進行為期一整年"面對恐懼計劃"

讓自己從"害怕改變,只想待在原地"回到"信心滿滿,對事物充滿企圖心"的諾艾兒

 

IMG_9361[1]

今年四月的祕魯大冒險,其實到快要出發前我還是很徬徨猶豫

因為我不知道那個不同於我以往去過的地方,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國度

雖然那是我從小就夢想到達的地方,但是大多數查到的資訊都是...

落後、原始、未開發、衛生條件差、治安問題嚴重......等等

突然地,我又把諾艾兒的這本書拿起來看

才意識我是對未知感到恐懼、對無法掌握的人事物感到恐懼

所以才會一直在停留或踏出舒適圈的選擇中反覆徘徊

如同書中描述艾莉諾.羅斯福夫人的經歷所帶給諾艾兒的勇氣

我也從作者諾艾兒的恐懼挑戰中得到了支撐,因為

『面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有一些事情我還是無法克服,例如:怕蛇)

但我不會限制自己在一年內要挑戰完所有自己害怕的事物

只希望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能比前一天更勇敢一點點

文末就附上諾艾兒受採訪片段及面對挑戰的影片囉!(有中文翻譯,不用擔心聽瞴!)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博客來去找找看 (可以直接點連結喔!)

不管你們有沒有看過這本書,都歡迎來和我分享你/妳們的勇敢事情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9]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