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2

哈囉! 今天來聊聊中南美洲大冒險的第一天吧!

在前面的祕魯完整行程裡有提到第一天搭了26個小時又35分鐘的飛機

一路從桃園機場起飛、東京轉機、過境美國休士頓機場

再搭乘夜班飛機航向我們此趟的最終目標—祕魯利馬機場

這麼長的飛行+轉機時間,真的是破了我目前的單趟飛行紀錄

(除了有一次在芝加哥機場遇到暴風雨,被迫轉機到休士頓機場過夜等放飛,那次總時長超過30小時)

但幸好我有頂級飛行部落客虎咪的幫忙 (按虎咪可直接連結部落格)

喜歡旅行的朋友,歡迎關注虎咪的部落格喔!他會告訴大家如何用最少的錢,擁有最頂級的旅行

所以在每一段航程的轉機時間,我都可以進頂級VIP貴賓室放鬆享受一下

(大家都知道貴賓室也有分等級的嗎?)

像我在桃園機場CHECK IN的時候,我就受虎咪庇蔭的直接走向頭等艙櫃台

但我這趟明明就是搭乘一般經濟艙啊!XDDDDD

還有在拿到機票的同時,我也拿到了一張長榮LOUNGE的使用邀請卡

IMG_4061  

當然毫不考慮地在確定行李過X光機後,把握時間直奔入關

要怎樣入關出境最快呢?當然就是走30秒超快速電子通關閘口

前幾次走快速通關的時候,幾乎都不用排隊(因為大多數人還沒申請)

但是這次明明就是好早的航班,電子通關卻也排了好~~多~~人~~

所以我有等待了約莫10分鐘,大概6點半左右才進到免稅品天堂

不過我並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在逛免稅品,因為我的目標是衝往貴賓室吃早餐啊!!

 

evaair lounge  

長榮貴賓室裡中西式餐點、軟性和酒類飲品、甜點、甚至素食類都一應俱全

我的習慣是長途飛行的前一晚幾乎都不會睡 (一再確認所有行李、證件)

所以這時候我大概超過12小時沒進食了,肚子已經非常之餓~

一進到貴賓室找到喜歡的位置後,我立刻拿了烤番薯、炒飯、雞湯、氣泡水、柳橙汁

因為不喜歡一直起身走來走去的,我會在拿完我所要進食的量才開動

吃完這些東西又喝了一杯咖啡收胃之後,其實也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

可是......我忘了上飛機後,空姐第一件為你服務的事就是送早餐 (我才剛吃飽啊!!!)

 

DSCF8645  

於是上飛機的第一餐我就沒吃了~

不過照片還是要拍給你們看一下,以示負責

那~吃飽難免想睡覺了,所以我沒看電影也沒玩電動的一路睡到日本去

 

薯條三兄弟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距離下一段飛美國的中轉時間大概有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對我這個把成田機場當"造咖"的人來說,太充足好買了~

立馬拉著  表姐和其他團員們,衝向免稅店買零食~

排隊等結帳的時候,還驚喜地看到童年的回憶—龍貓Totoro的專區耶!

 

sakura

我們4月4日出發的時候,剛好遇上日本的賞櫻季

而我們買完東西在候機室等待的時候,無聊的瞥向落地窗發呆

卻意外發現~航道的遠方竟然是長長一整排的櫻花樹

我們幾個人超好笑的,竟然拿起手機、相機瘋狂的想拉近拍好放上FB打卡

但iPhone鏡頭畫素真的不太夠,鏡頭拉到最大會超模糊的 (各位就忍著點看吧!)

好不容易拍到覺得尚可的櫻花照也打完卡,剛剛好就廣播登機啦!

 

而接下來這一趟也是本次祕魯去程最長的一段航程(12個小時)

我呢~是尊崇著"在飛機上睡覺也要像在家裡一樣舒服"

這一點非常重要,請各位拿出紙本做筆記抄起來!

我知道很多人為了華麗麗的登機,會全副武裝的出現在機場

包括妝容精緻、頭髮上蠟上捲、穿著要能表現完美曲線、鞋子也帥氣有型,甚至配飾一堆

但是這樣的裝扮,不管你在飛機上待了多長多短的時間

絕!  對!  會!  大!  走!  鐘!

因為臉出油妝會花掉、頭髮出油會扁塌、穿著貼身牛仔褲會讓你從鳥仔腳變大象腿

就算鞋子一樣帥氣、閃亮亮的配飾根本就像巨星

也會因為整個人已經邋遢到不行,而破壞了你原本想完美進出機場的計劃

身為一個一年起碼飛四趟長途航程的我,當然不可能犯下這種失誤

所以接下來,我就來分享一下有哪些東西

是我絕對會在長程飛行時使用,來舒適、完美我的機上時光

 

物品總圖  

各位看到這張照片是否有嚇到? 

這樣你們應該會相信,我是真的非常追求在機上也要超舒適的人

我將這些分為衣著類、清潔保養類,以及靠枕靠墊來一一說明~

 

機上用品1

首先我要說呢! 只要是搭飛機,不論長短程

我一定會隨身攜帶一個放置臉部清潔保養品的盥洗包

其中會放置的保養物品,一定是從頭到腳都要完整照顧到

(這些東西會全部塞進左下角的那個長方形的小黑包裡喔!)

 

 清潔保養品區--

清潔、保養品類

每一次只要確定平飛可以起身上廁所的時候,我會立刻拎著盥洗包到廁所去

因為我真的受不了飛行一段時間之後,臉上開始出油把底妝糊得亂七八糟

所以我一定會先將臉上的妝全卸掉(基本上都是淡妝,所以很好卸)

我會用到『上排第二支的Chanel珍珠光感TXC超淨白潔膚乳』+『第三支的Chanel精質卸妝精萃』

為了不佔用廁所太久以免影響到下一個乘客,我通常刷牙洗臉完就回座位了

所以剩下的臉部保養按摩動作+身體乳液就是在座位上完成的 (覺得自己棒棒哒)

保養依序為『下排第一支蘭蔻小黑瓶』、『上4的Chanel山茶花保濕化妝水』、『下2的蘭蔻超微整精華』、『下3的Chanel的奢華精質全能賦活精萃』、『下4的小圓罐奢華精質乳霜』『上1的蘭芝護唇膏』

飛機上的循環空氣非常乾燥,所以我會用強調保濕豐潤型的保養品

最後不要忘了一樣要擦上隔離霜『下5的小圓柱Chanel全效多重防曬隔離乳』

然後在飛機降落前、吃完機上的最後一餐後,我會去廁所再簡單的清潔臉部一次

一樣的,將所有的保養步驟留到座位上完成

不過我會在上完隔離霜以後,再多補上『下6的Chanel全效完美修飾CC霜』(簡單修飾膚色)

 

敷膜類

敷膜類

如果我做完以上的保養步驟後,還不會感到太累的話

我就會在擦護唇膏之前,先花個15分鐘使用敷片式的唇膜(左上嘴唇的Choosy唇膜)

拿掉唇膜後會先按摩幫助吸收,然後才接續著上述所說的保養動作

左下的『FaceQ牛奶滋潤護手膜』,則是在臉部保養動作都完成之後才會使用

上中的『花王蒸氣眼膜』大概4個小時會使用一片 (在飛機上眼睛真的很乾澀),這趟旅行我帶超級多眼膜~

右上的『花王蒸氣熱敷膜』蠻特別的,能持續溫熱6-8小時(超久的~我好喜歡)

而且這款熱敷膜還帶有一點點曼秀雷敦肌肉痠痛溫熱貼片的香味~

花王其實有出兩款貼身體的熱敷膜,一款是針對肩頸,但是只會溫熱30分鐘(覺得弱弱der~)

 

 衣著整套

終於寫到機上的舒適穿搭了~ 

我會帶一件剪裁簡單的寬鬆棉T+短棉褲+夾腳拖+小毛巾+眼罩+拋棄式口罩+墨鏡

通常我在上飛機後起飛前,就會立刻換上較為舒適的夾腳拖鞋

而換穿棉T短褲的時機,就是前面有提到的飛機平飛後到廁所進行卸妝的時候

小毛巾的用途是在盥洗時,擦拭掉臉上和身上殘留的水珠 (也可以換成小手帕)

至於眼罩和口罩,更是我在整趟航程幾乎不離開頭部範圍的物品

有時候在飛機上睡太熟,自己都不知道會露出什麼醜姿態

所以在除了用餐時間以外,我的口罩幾乎都會帶著

(另外,戴口罩也可以維持鼻腔濕度,不會造成因乾燥而流鼻血的情形)

我平常的睡眠習慣是需要全黑的環境 (但是飛機上的光線干擾很多) 

所以眼罩幫助我能夠迅速進入睡眠狀態,還可以避免睡到翻白眼的表情被看到

但眼罩畢竟是用鬆緊帶繫在耳朵上,不舒服是難免的 (建議也可以眼罩和墨鏡交替著使用)

 

 頸枕

最後,一切都做好準備要在機上好好休息了

如果這時候沒有個可以讓你支撐頭頸部的小靠枕、或是你也沒搶到靠窗的位置

你恐怕睡一覺醒來就會大落枕,然後頭想怎麼轉都不對了

所以帶一個內部保麗龍球的支撐力足夠、弧度高度剛好都適合的頸枕超重要!!

我自己是有三個啦!太會亂買惹 因為每一個花色、支撐力和功能性都不大相同

而這一個橘紅色系的幾何點點頸枕,應該算是我最常帶出國的

因為它在兩側前端靠近中心的部分做了一個小扣子,方便扣在隨身包包上

還有另一個我極愛的功能—會震動按摩肩頸

左前端的桃紅色矽膠按鈕按下就會開始震動,在按一次就會停止

這顆頸枕讓我在許多趟長程飛行中,毫無負擔的輕鬆降落

只要擁有這些東西,就算要在機場+飛機上度過再久的時間

我都不怕會不舒服啦!!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10]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