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

 

自從幾年前出國念書後,到現在回台灣了都還一直維持著一個小習慣

就是『平均兩、三個月就一定要搭飛機出國門的自我放逐小旅行』(每個月飛也有過~)

還在美國的時候,幾乎是學期一開始就訂好了放寒暑假回台灣的機票

回台灣工作以後,變成是就算每天被客戶逼交期也要訂機票說走就走

畢竟貨交不出來我也沒轍,我只是個小咖的業務而已~

對!『說走就走』,我就是喜歡旅行沒計畫的隨時說走就走

像前不久和我的好友何凱莉說了想去京都看櫻花,結果我們一週後出發了

還有一次和派普表姐聊到說好想吃添好運的燕窩燉奶+鏞記燒鵝,然後三天後就出發了

去年派普表姐一家決定旅居美國時,我就立刻訂了感恩節到美國的機票

說起來~我是一個很好約的旅伴,導致每週都有朋友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國

(各位大大~你們是以為我都不用賺錢,就有摳摳可以一直旅行吃喝玩樂啊!!)

 

P1100947  

小的時候憧憬華麗繁榮的歐美一線城市,所以紐約倫敦巴黎米蘭洛杉磯都走過了

長大以後反而更想探索歷史和人類文明,所以埃及馬雅吳哥印度河都在計畫當中

在今年走過了印加文明和復活節島,心裡默默地浮現了『一年一個古文明』的念頭

目前可以確定的行程是

2016,埃及Egypt

2017,約旦玫瑰城佩特拉Jordan Petra

大家應該對埃及很熟悉,那我就來簡單介紹我視為夢幻國度之一的『約旦玫瑰城佩特拉』

 

Petra2  

西元前六世紀,納巴泰人(Nabataeans)看上了Petra優異的軍事地形及歐亞非貿易樞紐的地理位置

便在這粉紅色的沙岩壁上鑿刻出一幢幢偉瀚的巨大宮廟,建立起納巴泰王國

陽光下,因閃耀著玫瑰色般的岩壁,佩特拉而有了美麗的稱號『玫瑰城』

那時候,商業興盛、店鋪林立,絡繹不絕的商隊從歐亞非各國前來

但西元三世紀開始,海上貿易取代了陸路

一次次的地震推倒了佩特拉的城牆,於是

這朵盛開的玫瑰佩特拉,漸漸被往來的商旅遺棄

就這樣,再無人知曉這座曾經繁華的美麗古城

 

Petra1  

光想到佩特拉如這般神秘奇幻的刻畫在歷史當中,我就默默將她放在我的文明清單中

但近年來,瑰麗的佩特拉正因每年數以萬計的旅客及

沙漠中的不間斷狂風、高熱、懸殊的日夜溫差而日漸逝去

所以,走吧! 趁著玫瑰仍盛開時出發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19]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