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6  

天兒啊!遇到寫文的第一個難關了

在決定要挑戰365之後,派普表姐又提出了「共同主題」的想法

就是三個人輪流在每週六提出一個文章題目,內容由三人各自發揮

前提是~為了想讓大家更了解我們

共同主題的設定方向必須是走"心靈雞湯式"的暖心療癒系

這對一直以來十分嘴硬+鐵石心腸的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大的瓶頸

等於是要把自己內心深層的想法赤裸裸的公諸於世 (feeling naked)

雖然這是365的第一周,也沒有特別規定共同主題該由何時開始

但......該面對的,始終是逃不掉的~~

所以本周就由輩分最大的派普表姐先出題 (總是要敬老尊賢的嘛)

 

『他教我的事』

從小到大的教育都被灌輸著女大當嫁、三十拉警報的觀念

而二十七歲以前的我,也一直以為

女生就是該在三十歲以前,讓自己成為能撐起一個家的支柱

大學學業完成後,花了三年出國念了研究所

畢業後順理成章回台灣,沒什麼困難的就進了科技業當業務

生活順利、感情穩定、事業起飛、經濟寬裕,家人又都平安健康

看起來,我這根本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人生勝利組

 

但是......太過幸福順遂的人生是會遭天妒的~

所以二十七那年生日過完後,當時的男朋友以

他還沒準備好擔起家庭責任,所以不想耽誤我的青春為由

可能是他還想看更美的風景、穩定交往了兩年半是瓶頸、我已經27歲適婚年齡

更或許...他幾經思量後,發現太過穩定安逸的生活不適用在他的人生藍圖中

無論真實原因是什麼,我們就這麼和平分手了

那時候的我,雖然表面看起來冷靜豁達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實際上卻食不下嚥、夜不成眠,兩個禮拜就爆瘦5公斤(意外的收穫啊!)

他以我的年齡作為轉身離開的理由,我不怪他

因為知道自己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人,無法在夢想事業感情中取得完美平衡

所以我反而謝謝他,  謝謝他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放手

讓我可以在想做自己的時候,不需要去顧慮另一半的喜好而壓抑

讓我可以有追求夢想的機會,不需要去配合另一半的時間而放棄

讓我可以重新擁抱家人朋友,不需要為了約會而忽略親情和友情

讓我可以學習著和自己獨處,可以勇敢面對很多恐懼和大膽冒險

365-6  

到現在三十歲,再也不去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 (小雲說我現在是叛逆期)

說老妹也好,至於剩女就當作是恭維

我清楚的知道年齡不是問題,生活的精采才是成就人生的價值

17、8歲的時候,喜歡裝成熟、裝老;

20幾歲的時候,喜歡強出頭、任性的揮霍青春;

30歲的現在,懂得品味人生、學會了拿捏距離、豐富了心靈內在(笑)

也就如同志玲姊姊說的~~

『現在的我們有,10歲的赤子之心,20歲的積極樂觀,30歲的青春動人,

40歲的智慧圓融;人生,每個階段,其實都挺好

 

是吧!

都帶著樂觀的童心

回味著過去經歷過的動人風景

並一步步堅實的走在學習智慧圓融的路上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6]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