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江蕙  

對不起! 本來預告說今天要分享祕魯+復活節島的完整行程表

但因為昨天臨時被娘親邀約去聽江蕙二姐的封麥演唱會

所以想趁著心中感動還在的時候,把心得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至於行程表的話,拜託大家就再多等一天吧!(淚跪)

 

這次的封麥演唱會,二姐為了滿足熱情歌迷而一路追加到25場

想當初一公布開賣時間的時候,我們家五個小孩便討論搶票策略

勢必要讓祥哥(我爹)和小雲(我娘)有一個被二姐歌聲感動的夜晚

但是雖然場次多,可搶票的人一樣是塞爆主辦單位的購票系統,根本秒當啊!

我們和很多想搶票孝敬長輩的朋友一樣,一張都沒搶到 (完全無顏面對爹娘)

但是~天公真的疼憨人,尤其更疼孝順的憨人

就在我們極度絕望到肖想買黃牛票的時候,李老三帶來了希望

李老三: ㄟ~我朋友轉賣江蕙小巨蛋演唱會8/12晚上19:30 4800的票耶! 要問嗎?

老天爺讓此等好機會降臨,當然是要秒速搶入手啊!!!

就這樣~在母親節前夕,我們達成了讓祥雲感動的第一步(灑花)

2015江蕙  

看到這,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明明票就是要買來孝敬爹娘的,怎麼會最後變成是我自肥呢? (嘿嘿嘿嘿)

其實是因為祥哥最近疑似坐骨神經痛,搞得他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也不是

雖然看了醫生照了X光,但報告還沒出來也無法積極治療

所以在他無法久站久坐的情況下,

讓我這個本來要載他們去聽演唱會的司機,瞬間升級成得利的漁翁

 

2015江蕙   

而我們搶到的票是這次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的第11場(2015/08/12)

我和小雲大概5點半左右就到台北,準備先和小妹吃個飯後再輕鬆進場

但是,台北市下班時間的交通狀況真的非常的瘋狂啊!!!

尤其是在當天晚上還有知名歌手演唱會的情況下,我們繞到6點才停好車

不過幸好小妹是巧巧人(台語),吃飯的餐廳就訂在小巨蛋對面(進場只需5分鐘)

所以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吃完沙拉+主食+甜點 (餐廳會另外寫文分享)

 

二姐的演唱會準時在7:30pm就開唱了(曾聽過歌手開場拖拉超久的演唱會~super bad)

開場第一首就唱了相當經典的 "酒後的心聲" (啊~我沒醉~我沒醉~沒醉)

而在唱到"我愛你"的時候,突然浩角翔起抱著吉他出現和二姐對唱副歌Rap的部分

有看新聞的人一定知道,這次演唱會的高潮之一就是

每一場演唱會都會送出一把由「江蕙親筆簽名的吉他」(超想要der~)

IMG_9130[1]

問題是~到底要怎麼得到二姐簽名的吉他呢?

竟然是要猜浩角翔起唱的歌裡,共嵌入了幾首二姐的歌

這...這...這...這根本來不及數啊!

不過還是有位留著施文彬髮型的大哥猜中了~ 

 

至於整場演唱會最高潮的部分,就是大來賓  "Jolin蔡依林 "  的出現啦!

看到蔡依林出現的當下,我立刻就line給我的好姐妹Namiko

她立刻尖叫說我好幸運~~ (真的有種買一送一的港覺啊!)

很好笑的是,二姐說她們兩個也算是另類的雙J合唱 (Jody & Jolin)

IMG_9134[1]

知道蔡依林來和二姐唱什麼嗎?  就是舞孃的台語版"舞女"  啦!

蔡依林還搞笑的邊唱邊把二姐當鋼管一樣的跳貼舞,最後再來個大M字腿~

甚至還一直慫恿很ㄍㄧㄥ的二姐跟她一起跳性感舞姿 (全場已笑翻)

我想經過昨晚以後,應該有很多婆婆媽媽從此愛上蔡依林吧!

因為她讓大家見識到江蕙很可愛很俏皮的一面

至於其他串場的表演就不多說了,免得破梗太多會被罵 (畢竟後面還有十幾場啊!!)

 

昨天晚上,二姐總共唱了36首(歌單順序我都有記錄下來)

有她很早期的經典作品  —  像是酒後的心聲惜別的海岸不想伊、你著忍耐...等

有想唱給長輩聽的演歌式老歌  —  難忘鳳凰橋溫泉鄉的吉他你是我的生命...等

有她演藝生涯中期的作品  —  我愛過無言花心狠手辣夢中的情話...等

有詮釋家庭角色心情的歌曲  —  憨阿嬤阿公的眠床腳頭仔家後...等

還有一些她想藉以來表現對歌迷們不捨心情的歌  —  遠走高飛祝福風吹的願望甲你攬條條...等

除了阿公級的日本演歌式台語老歌以外,每一首小雲和我都能朗朗上口

尤其從聽到詮釋家庭角色心情的那一part到結束,眼淚更是沒有停過

 

 IMG_9133[1]

 

整場演唱會聽下來,問我最喜歡哪一首歌哪個橋段

我想應該是二姐為了這次演唱會所特別製作的單曲「幸福的溫度」

有你堅定阮的夢
無管阮飛去叨
有你的祝福我會勇敢面對未來路
感謝你最後給阮滿滿幸福的溫度

非常非常暖心的歌曲,如同她過去所表現出對台灣人的愛一樣

這首歌放在最後演唱,為昨晚的演唱會畫下相當完美而動人的句點。

至於要如何彌補祥哥,應該就是等演唱會DVD出來時就立刻買回來雙手獻上吧!

在回程的路上,小雲和我聊起了外公外婆以及她的成長往事

即使我們在演唱會前吃飯的時候有點小口角,但聽完歌後卻能很愉快溫馨地聊著天

這就是江蕙的魔力吧! 讓人能帶著感恩的懷念過去珍惜現在,和展望未來

那麼現在就來聽歌,和我一樣再一次沉浸在感動當中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江蕙的歌,你們的是哪一首呢?

 

以上,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4]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