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621    

最近幾年台灣的運動風氣突然熱門的好莫名其妙

隨便上FB或IG就會看到朋友誰在健身房打卡,或是假日一堆人早起參加路跑

不知道是一窩蜂的盲目跟潮流,還是認真的養成運動習慣

反正......多運動有益身心嘛

而且除了減脂、減重、雕塑身材、心情開朗以外,還可以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這種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IMG_9663

從小到大,我的體育項目都超爛的(根本毫無運動細胞可言)

尤其每次學校運動會大隊接力的時候,我更是很少有機會上場比賽

小學運動課分隊打躲避球,我一定很快就被砸中然後要到外圍去接球

到了研究所的時候,有一次和壘球隊練傳接球還因為來不及反應的被球K到右眼

所以我一直都視『運動』這玩意兒為超級天敵

偏偏從三年前開始,朋友們開始陸陸續續相約去結婚生小孩

而我常常會被賦予招待或是伴娘的重責大任,逼得我不得不認真維持身材

但~各位都知道,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一旦過了25歲之後,新陳代謝就開始走下坡

不像小時候,只要一兩餐不吃就可以瘦2公斤

隨隨便便節食個一個禮拜,就可以輕輕鬆鬆減個四、五公斤

儘管不像以前可以瘦得這麼快,但是少吃一直是我主要的減肥方式

直到去年一個好姊妹告知大夥兒要辦海島婚禮,還規定大家一定要正到翻出席

才讓我正視『只靠節食,是絕對無法超級正點的穿上比基尼』這個問題

 

IMG_96601

(怕追風後的樣子太狼狽,所以我把大家的臉都遮起來了~)

剛好~當時公司裡一些同事蠻瘋狂於騎腳踏車,甚至還組了『光速車隊』

所以我就自(不)告(知)奮(死)勇(活)的加入車隊每週夜騎永安漁港的行程

 

IMG_91621  

每週的夜騎都是在周三下班後,從公司出發騎到永安漁港入口處的7-11折返

來回大約26公里(零難度的無爬坡),耗時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左右(依風阻大小而不同)

有的時候,我這些熱血的同事們還會相約假日晨騎(5:40AM集合),路線包括......

新豐-九芎湖(來回30km、難度2顆星)、湖口-楊梅茶園(來回50km、難度2顆星)

新豐-竹南龍鳳漁港(來回65km、難度1顆星)、新豐-新竹寶二水庫(50km、難度2顆星)

甚至還有從湖口一路經過竹北、芎林、內灣、關西到達石門水庫後再騎回來(來回100公里、難度3顆星)

 

IMG_92761  

通常我都是只會參加下班後夜騎,不過我也曾經熱血的和他們衝過兩次晨騎

一次是永安漁港的輕鬆路線,另一次是讓我累到大睡了兩天的九芎湖鐵腿天堂路

永安漁港太輕鬆就不交代太多,大致上就是走綠色隧道接永安漁港海邊的平面道路

IMG_91611

我們平常騎新豐-永安漁港這條路的時候,不分早晚都有蠻多人騎車或跑步的

而且這條路線可以看到蠻多新竹縣很美的鄉間稻田和古式懷舊的三合院大宅

重點是這條路線一路都有樹蔭遮蔽,不用因為怕曬黑而包緊緊啊!!!(曬黑是重點)

 

IMG_96591  

至於另一次的鐵腿晨騎就是湖口到九芎湖了(前次經驗太嚇人,我至今還沒敢再挑戰)

記得是相約早上6點在湖口戰車營停車場集合出發(前一天跟小雲報告的時候,她還罵我肖ㄟ)

原本要騎這條新路線的時候,我還超級興奮的一直想要騎車往前衝

殊不知...才騎不到五分鐘,我就想轉頭騎回停車場去開車回家了

因為一開始就遇到超級大魔王的緩升坡,而且還是一眼看不到盡頭的上坡

幸好我們隊長相當貼心的放慢腳步等我們這些小弱雞(大概放慢了10倍速度)

不過騎到湖口茶園頂點的時候,我原以為今日騎車行程即將回程結束

他們卻一時興起的說要一路騎到新埔的九芎湖去啊!!!

 

IMG_96641

『九芎湖』~九芎湖對我來說就是山區,是有很多彎彎曲曲大上坡的山區啊!!!

這下可好了,身為隊員之一的我總不能脫隊先call55688來載我回去

只好繼續噴著大粒汗小粒汗的跟著大家騎下去~  

記得蠻清楚的是,等我們再次回到停車場的時候已是中午12點了

而收完裝備開車回家時,還錯覺的以為自己腳下踩的已不是油門XDDD

不過回家洗完澡也沒吃東西的就倒頭大睡,還一連昏睡了兩天倒是讓我扎實的瘦了2公斤

所以,親愛的各位好朋友們~

想要靠騎車鍛鍊體力的、訓練意志力的、想要健康瘦的,或者是想騎車看風景的

都歡迎加入我們的『光速減重戰鬥車隊』(啾咪)

 

以上,一起追風去吧!

See U  tmr~明天見囉! [365-25]

 

我是   克萊兒小妞 Miss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